QQ:1529945223
微博ID:连昊宇
欢迎扩列

龙岭寒

【原创】他们都是王

  食用说明:

#尊礼only

#原著向(骗人的)

#HE


       01

       “天气真热啊!”

       你偏过头,望向声音的源处——一个和你年龄差不多大的青年正往进走着,他的样貌和他的声音一样清透。他像老顾客一样坐在你身边,要了一杯Turkey,转而用紫罗兰的眼眸凝视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三伏夏日,你觉得他像极了清冽的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请你喝酒。”你开了口,虽然不大必要,但总觉得对方是有意识靠近你的,总不能太过冷淡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请你。”他说,“愿意听我讲一个又臭又长的故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随你。”你看向面前的酒,严格意义上来讲,对方是个不讨你喜欢的人,他的发色是深蓝的,顺从地贴在耳边,之前说过了,长得很是英俊,但那副趾高气昂的态度,以及银边眼镜下那双自信的眼睛,很是让你恶心。


       02

       “单刀直入第讲,上一任赤王迦俱都玄示,是一个失败的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简单地说,王有七位,拥有不同的能力,而赤王象征毁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毁灭……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的能力很强大,但如果使用不当,或者不加以控制,便会引起象征王者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的坠落,我们称之为‘王权爆发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鬼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专业词汇,阁下大可不必了解。”他笑着说,“迦俱都成王较早,他的剑损毁也很是严重,威斯曼偏差值大大升高。我说过赤王象征毁灭,因此,有破坏存在,也就有秩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没劲。”你感到有些犯困。

       “于是后来就有了一个人,成为了秩序的存在。”


       03

       你是赤王,迦俱都玄示,你象征着毁灭,你是一个狂热的好战分子,你需要一个自由的地方来宣泄你的愤懑与无可释放的强大的力量,可是你不能,因为你清楚自己的情况时多么危险,你的力量爆发过多便会立刻引起王权爆发,你不能这样做,你还有需要守护的人——你的氏族。

       据你所知,青王羽张迅上任不久,但却颇有王者风范,成立了东京什么科什么分室——你并不喜欢记这些东西——但广为人知的俗称Secpter4缺颇有耳闻,而那个羽张,是Secpter4的室长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早有耳闻他的才能,长得也是一脸清秀,你人然觉得他令人恶心,怎么说也是上任两年的王,见过的人也是形形色色,早已习惯了令人厌恶的人的存在,可你偏偏像个小孩一样打心底觉得他讨人厌。第一次见面是他登门造访,不欢而散。而在一次见面时,你们却像极了多年的老友,展开连小孩子都不如的嘴炮,甚至在打斗时也不忘奚落对方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战斗伊始,双方氏族成员均为此胆战心惊,但你们两位王却没有一人率先亮出达摩克利斯之剑,也因此,氏族们都把这当成了两位王的小打小闹。

       想来也不是什么坏事。但这次战斗,你却是前所未有地放松与投入。


       04

       “达摩什么什么剑……净说些生疏的话没有人能理解你的故事吧。”你从上衣内侧口袋取出香烟衔在嘴边点燃,深吸一口后缓缓吐出。

       “烦请阁下在吸烟时考虑下别人的意愿,我可不想吸入毒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少恶心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,我才不会和您这种没教养的人较劲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哪像没有较劲的样子。”你又吸了一口烟,他顿了顿,你用余光看到他向你偏过头,又很快收回视线,神情有些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回归正题,讲到哪了?”他想了一会儿,“达摩克里斯之剑是王的身体状况的具体体现,迦俱都的剑破损不堪,说明他额负荷很重,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王权爆发,阁下能明白的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不如别解释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是,反正阁下也不一定明白,我可尽力用了简明的语言呢。”他又勾起了自信,但是令你想吐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后来那次战斗被另一位王阻止,才避免了更严重的破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有趣点的情节吗?”你掐了烟,手指无聊地在桌面上敲击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不幸的是,两位王相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男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有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 05

       是的,你爱上了他,那个长头发,守秩序可是温柔的男人,你渴望与他战斗,他使你内心的火焰有疯狂变得顺从,却没有彻底让它熄灭,只是让它听命与他,没错,是他,你的火焰在心里,你的心上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他三令五申地强调,Secpter4出任务是很麻烦的,而且每次战斗所造成的损失由Secpter4负责,而原因并不是他们。而你总是说有你的二把手没有关系,并且总是乐此不疲地惹是生非,甚至他屡次告诫你会将你押进Secpter4的监狱,你依然不为所动,在你们的战斗时的二人世界里宣泄着多余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隐隐约约地,你也察觉到了他的些许不一样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,可你没有道破。


       06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相爱着,并且知道彼此的心思,可是没有一个人说出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蠢,这时候告白一定能够成功吧。”你不禁嗤鼻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有自己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过,赤王迦俱都玄示的威斯曼偏差已经到达临界值,他很快就会引起王权爆发,青王也察觉到了,将他关进了Secpter4的监狱,并劝他放弃王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并没有正面回答他们的理由。话说……监狱这种东西关不住的吧,烧掉不就很容易出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笑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并没有告诉阁下他的能力是什么,阁下却已经知道是属于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容易联想的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倒也是……后来,如你所愿,他出来了,在他和羽张为了阻止他,再一次和他战斗起来,最后他们都死了,但造成的灾难是毁灭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能死在一起倒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


       07

       您心甘情愿被捕入狱,但你知道你在不久,你也没有接受他的提议,你觉得这不符合你的原则。

       在你越狱后,Secpter4马上出动了大队人马对你和你的氏族进行围剿,最终你和羽张在神社见面,你们最后一次在一起点燃同一个一个牌子的香烟,同时你也知道,这是你们之间的最后一次战斗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终他将剑刺进了你的胸膛,而后青之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,王权爆发。

       能死在一起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后来的烂摊子,谁还管那些呢?

       你如是想着。


       08

       “最后掉剑的是青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“

       “弑王者,必要负荷更大的痛苦,从一开始就注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青王不动手的话,结果也是一样的,他也是个蠢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的确,但你刚刚说’能死在一起也不错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能给我只烟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讨厌毒气吗?”

       话虽如此,你还是取出了烟,让他拿了一根,自己咬了一根,给彼此都点上了火。


       09

       “你相信轮回吗,周防?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他从钱包里抽出纸币压在空了的酒杯下,说声“不用找了“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你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耸耸肩,起身:“你不应该谢我请你的酒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又不是我强求你的……还有,你认识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想了一会,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后会有期。”他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有直接告诉我,他们各自的理由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阁下脑子真好。”他转身。


       10

       ——他们都是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故事是尊礼的大家都能看出来,不过套在了前任双王的身上,官方有上任王的小说不过阿龙还没有看,感谢阅读至此,文笔渣轻拍。

评论(4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岭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