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:1529945223
微博ID:连昊宇
欢迎扩列

龙岭寒

【猿礼】口不对心(18~20)(完结)

18.山谷 

从Jungle的死里逃生,伏见已经没有精力去赘述了,更何况他的下属们也不需要详细地知道他的出生入死,只要他们的上司能够回来,就足够了。

只要在他们的眼里,伏见不是叛徒,这对伏见来说也足够了。

外伤虽然只有大腿一处,但是不少的内伤还是让他不得不住院休养。善后的事情大可以交给下属去完成,习惯了伤痕与忙碌的伏见突然闲置了下来,他有些闷得慌。更让他憋屈的是,为了让他安心养伤,宗像室长没收了他的笔记本电脑,甚至终端的电话卡都被抽了。

“啧。”

系统自带的Flappy Bird跳到第35个的时候,宗像推开房门进来了。然后屏幕上显示“Game Over”。

“您可真有闲工夫。”伏见按了两下返回,锁屏。

“那是当然,伏见君可是头号病人。”

“比起这个您不应该工作很忙吗,异能遗留事件很多,道明寺今天早上巡逻腿又受了伤。”

“所以伏见君应该快点好起来帮我分担工作啊。”

“啧。”

虽然早已习惯了宗像的厚颜无耻,但是被他这样说出来还一脸人畜无害,伏见还是忍不住扶额,强行忍住想揍他的冲动。 


“伤有好些吗,伏见君?”

“勉勉强强。”

 之后就是有那么一点尴尬地沉默。伏见拿了本书看起来,宗像坐在床边安静地削着苹果。

 “小心手。”

“嗯。” 

简短冷言。

按理来说,是宗像把伏见从生死线拉回来的,但是两人却默契地没有提到那一天的事情,险些死掉的两个人,对于自己和对方的生还,没有说一个字。

是那种不太会去考虑未来的人,伏见却不由自主地想到死亡,无论是自己还是对方或者是双方两人,但却没能猜想出什么结论,或者说这种猜想并无意义,伏见只要做好自己的任务就好了。

他不惧怕死亡,但也不是不渴求生存。

薄薄的苹果皮在末端被削断,宗像看了一眼伏见一脸嫌弃的表情,切了一半苹果给他。

“嗯,吃苹果有助于养伤。”

“我信你个鬼……” 


我们之间有道山谷,我想插上翅膀飞过去。


 伏见突然想捏捏他的脸,看起来休息了几天之后,比之前稍微多了一点肉。但是他的手还是放在被子上没动。

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,宗像吻了他。

身子前倾,椅子的后两条腿腾空。 

“室长,我苹果还没嚼完……”


19.未来 

伏见终于出院了。虽然只休息了一个礼拜,但他还是忍不住想用终于这个词。但是办公桌上小山一样的文件让他觉得再住几天也没有什么关系。

“加油啊,伏见先生!”道明寺今天也依然元气满满。

许久没穿的制服上身竟有一些不习惯,佩刀的重量也有一些陌生。

昴。

离开Scepter4之后,行动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地把手伸向腰侧,重量,制度,责任,竟也在不经意间成为了习惯。

伏见会想起那个为自己佩刀命名的人,在忙里偷闲的时候。

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联系,是两个人的历史记录了。但是大多数时候,伏见没有那么多心思去考虑他最近怎么样,他每天都在做任务收集点数,与平坂交易,做着未知结果的事情。 


“伏见君怕死吗。”

“比起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自己头顶上的剑砸到的人,我可好太多了。”


 指尖不安分地点着桌面,电脑屏幕显示传输完成,然后对话框消失。

快圣诞节了。

他关闭电脑,穿上外套走出Scepter4,往镇目町的方向走去。


 “喂,伤养好了啊猿比古。”八田美咲看见他,顺手往他的胸口来了一拳。“长进了嘛,misaki~”

“喂喂,你要用那种口气喊到什么时候啊!”

“你比我高的时候吧。”

“嘿我打你哦——”

“要打出去打,不要弄坏我的酒吧!”草薙出云揪着八田的领子把他拎了起来。

“草薙哥放开我啊,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——”

“明明你昨天还撞到了吧台!”

“受伤的可是我的腿啊草薙哥……”

“难道我的吧台不受伤吗?”

“我已经道过歉了啊……”

安娜从吧台后走出来,绕过吵架的两个人,拽着伏见的袖口把他拉到一边。

“出云可以嫁给吧台了呢。”安娜递给他一杯橙汁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猿比古家的那位怎么样了?”

“噗,”伏见不禁笑出了声,“你家那位”这种话从安娜口中说出来真叫人意外地好笑,“他倒也可以跟拼图去过日子了。”

“嗯……圣诞节快乐。”

“什么?”安娜从吧台后拿出两个苹果,捧在手心,递到伏见面前,上面印着“Merry Christmas”,“因为猿比古肯定会在那边过圣诞节的,总感觉美咲会赌气不给你,今年还有礼司的一份,提前祝你们圣诞节快乐。”

“啊……谢谢……你们也圣诞节快乐。”

苹果很大,羽绒服的口袋一边装一个,都鼓了起来。 


“想喝什么,我请客啊!”八田搂住他的肩膀。 


“圣诞快乐。”

“难不成平安夜晚上我们就要在家赶文件吗,伏见君。”

“啧,难不成明天我要通宵才能完成工作吗?”

“去游乐园吧。”

“哈?”伏见一口苹果没咽下去差点被呛到。

“也太晚了吧……” 


最后还是妥协了,就算是平安夜,但是这个点游乐园也接近关闭了。

“要冰激凌。”

“太冷了,室长……”

“要抹茶和蓝莓双拼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我觉得这个时间坐摩天轮一定很美妙。”

“室长,太晚了,已经关了……”

“不如我们去尝尝那个烧烤怎么样。”

“我确信您会吃坏肚子。”

“伏见君。”

“嗯?”

 伏见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得愣住了。

“啧,您三岁吗……”

于是伸出手臂抱住了眼前人。

伏见感觉到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,他感觉到宗像的脸埋在他羽绒服领口的毛里面,蹭的他有一点痒,双手在背后圈的很紧,要不是穿的厚,恐怕现在他高速的心跳,就要被宗像察觉到了。

伏见下巴抵在宗像的肩上,想着自己以前从不敢想的未来。 


20.长夜 


年末的工作忙到伏见感觉自己快要虚脱,大小会议开个不停,伏见每次出会议室都是一阵天旋地转。

“晚饭吃什么?”

“随便咯,看你想吃什么。”伏见瘫在座位上,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。


 似乎两个人的关系有那么一点缓和的意思,一起工作,吃饭,也住在了一起。

但是好像,似乎没有谁提出复合的事情,严格意义上讲,他们目前,还不是恋人。 


“今年跨年大家打算去游乐园呢,伏见君。”

“哈?您三岁他们也三岁吗?”

“我想去坐摩天轮。”

“啧……”


 伏见有一万个没法拒绝的理由。

高领毛衣,休闲的九分裤和短靴,一件长款的大衣,折腾了半个小时之后,伏见发誓他自己从来不知道约会这么累人。

嗯,约会。

最后在宗像的建议下,伏见把脑后过长的头发扎了起来。

“噗……”“您笑什么?”

“伏见君现在特别像个暴发户……”

“?” 


“啧,您好歹系着围巾啊,着凉了怎么办我的室长大人!”

“哦呀,被这样称呼真是有点奇妙呢……”

“您可拉倒吧。”

伏见感觉自己突然体会到了带娃的感觉。 

“哟,伏见先生!”

“啊,道明寺和秋山啊……”

“伏见先生今天穿的像暴发户一样欸——”

伏见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,然后当他转过身的时候,宗像已经笑出眼泪了。

“您也好不到哪里去好吗!” 


伏见拿着摩天轮的票排队的时候,宗像已经去海盗船疯一圈了。

脸被吹的冰凉,伏见拉起宗像的围巾把他的脸包住,紫罗兰的眼睛无辜地看着他。

“到了。”

摩天轮慢慢上升,游乐场的灯火通明逐渐收入眼底。


还有五分钟跨年,巨大的电子屏上已经开始播放倒计时动画了。

“听说跨年时许的愿望会实现呢,伏见君。”

“您怎么也信这个。”

“伏见君不相信吗?”

“骗骗小孩子还行吧。”

 突然就尬住了。

察觉到自己好像说了扫兴的话,伏见想要换一个话题,却没有什么能说出口的话,内心骂了一句蠢货,只好两个人随着摩天轮升起又落下。


 “我以前也相信过这样的话。”伏见突然开口,让宗像回过神来。

“跨年许的愿会实现,对着烟花许愿会实现,圣诞节的愿望会实现,我也不是没有尝试过。”

“但是显然的是,他们并没有实现,我也早已不是会相信这些的小孩子了。”

“但是,如果愿望是因为难以实现才变得珍贵的话,那我也可以再相信一次……”

“宗像礼司,如果我许愿,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,它会实现吗?”

灯火辉煌,落进宗像的眼睛里,很亮很好看,他微微泛起笑意。


 新年进入倒计时。伏见从上衣内侧口袋掏出一个精巧的盒子,打开。

“宗像礼司,我们结婚吧。”

是不知道跑了多少家店才选中的钻戒款式,大气简约,但是不输精巧。

宗像接过那枚戒指。

“我允许了,伏见君。”

随后,伏见给了他一个深吻。


 如果可以,请原谅我所有的无礼,原谅我所有的不懂事,原谅我所有的辜负。

请相信,我毕生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渴求。

我爱你。

如果可以,请让我永远和你在一起。 

--FIN--


碎碎念:

确认过眼神,我还有一口气。

没想到吧,最近频繁的各种事件居然让我诈尸了,并且赶在撤销注销申请期限的最后一天,把我这个账号捡回来了。

想要注销的原因很简单,这里面的内容差不多是我初中到高一的产物,有时候回头去看都会老脸一红,于是本着自我蜕变的心理,我想要抛弃掉过去的这一部分自己了。

但是我好像有点忘记创作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了。

我确实文笔很差,画画也很糟糕,我在lofter发表了我人生中第一篇文章,在lofter生活了这么多年,我已经无法忽视这段感情了。

虽然以后应该不会再写猿礼的文了,但是我很爱这对cp

还没有决定这个账号以后会做什么,但是非常感谢,非常感谢喜欢过猿礼的你们,非常感谢我六十多个粉丝的支持与陪伴,非常感谢喜欢过,推荐过,评论过我的文章的每一个人。

生命不息,创作不止。

评论(3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岭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