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:1529945223
微博ID:连昊宇
欢迎扩列

龙岭寒

【猿礼】Dual Personality (03)

#标题:双重人格#

#莫名其妙的脑洞产物#

#专业方面不是很懂见谅#

#有事没事给楼主拍两砖#

#本场仁希出没注意

        (03)

       “佐藤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过了这个九月,请让我离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伏见的发病很没有规律,他会亲吻他画中的人,还会吻上冰凉的镜子中的自己。我看过他的全天候观察录像,他会在夜里醒来,突然笑着抱住自己的肩膀,嘴上喃喃地说着什么,脸上的表情也与平时不同,更像是一种成熟而又不密切的微笑。梦中的呓语似也是以宗像礼司的人格说的什么“伏见君伏见君”之类的话,称呼语不同于平常的兄弟,我个人倒是对这一点比较疑惑,。而且最近一次我去他病房的时候,他在洗手间,对着镜子将自己的头发梳成宗像礼司的样子,戴的也是银边的眼镜,然后说了声“早安,伏见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病越来越严重,他虽然不排斥我,但显而易见的是,我并不能对他起到任何作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的病第一次有转机,是在他的亲属来医院“看望”他的时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每周三是规定的探病时间,我早晨八点到医院的时候,就见到了一个男人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他看了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是伏见猿比古先生的家属?”

       几乎是用了肯定的语气,那个男人有着和伏见一样的发色和眼睛,连发型也梳的很相似,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伏见到了中年一定是这个模样,分毫都不会差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他爸爸,你是他主治医生?真不知道他有没有无聊死呢,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,男人竟然爽朗地笑了起来,身上的首饰也叮叮当当地响起来。虽然已经是中年了,可能年纪和我相仿,但他的生活一定不健康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病房在这层楼最左边的……喂!”

       我话还没有说完,他已经快步走了过去,还一边喊着“喂小猴子快出来!不出来的话,我就把病房门一间一间砸了把你揪出来哦!”

       “喂!”

       我快步跟了上去,竟有种追一个精神病人的感觉,快到门口时,福建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,是几乎要撕破耳膜的吼叫:

       “伏见仁希你给我滚!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男人以极快的速度进了房间门,“咔哒”一声从里面反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!快来人!找工具破门!”我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医生?”男人说道,“我是来探病的,你可不要太过分哦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男人对伏见肯定没有好处,我敢保证。

 

       护士找来了几名医生,用锤子敲击着门锁的位置,我在不停地撞着门,室内的两人争吵声不断地传出,同时伴随着什么东西被砸碎撕破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猴子怎么那么喜欢礼司啊,他根本不存在吧?啊,只要杀死他,小猴子就能出院了呢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死!你没有说礼司的资格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发火了呢……要不是为了礼司,小猴子也不会险些杀了那个,叫美咲的很重要的同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滚出去!你烦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门被从里面打开了,我猝不及防打了个趔趄,男人拨开人堆逃了,笑声还在走廊里回荡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把医生护士遣散,走进了病房,里面一片狼藉,他的画架、画笔。画板都被踩折躺在地上,地板、四面墙壁、玻璃和天花板,都是斑驳的颜料。

       他跪坐在床上,抱着一些揉皱的或是撕碎的画,发出无声的恸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佐藤医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过了这个九月,请让我离开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跟他讲我可以给他再买一套绘画工具,他说不用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也许我快要躺进棺材里的时候,我还依稀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伏见猿比古,他跪坐在床上,怀里抱着那些破碎的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像是在哀悼着一个死去的恋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九月过了是什么日子小天使们知道吗?

评论(1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岭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